司玖玖玖

做个梦给你.

年少有为(1)

  “方天择,你要是敢踏出这个家门一步,你就不用回来了!”平日里雍容华贵的妇人此刻头发有些散乱,歇斯底里地冲他喊叫。


  方天择脚步一顿,默默在心里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
  他不敢回头看母亲,怕自己好不容易才下定的决心会因此动摇,等走远了,方天择才最后回头遥遥望了一眼这个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,决绝离去,然后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大街上。


  他向家里出柜了,家人也接受,但无法忍受他因为所谓的爱情抛弃自己的大好前程。


  “天择,真的是你!”一个温暖的身躯突然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

  方天择被吓了一跳,看清楚来人,才缓缓把脸埋进他怀里,感受着爱人的温度——让他甘愿为此放弃一切的温度。


  “至味,我没地方去了……”


  奇怪,抱住翟至味的一瞬间,所有的委屈都一齐涌上心头。


  “那你和我回家吧,我养你一辈子。”翟至味没有多问别的,只是将他抱紧了些。


  他和翟至味从相知相恋到现在,已经处了一年多了,他突然升腾起一股冲动:“至味,以后我们有钱了,就去国外结婚吧……”


  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
  “你……不愿意吗?要是你不愿意的话,我……”方天泽突然有些语无伦次。


  “不是,我愿意的!只是太突然了,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呢……天择,你在这里等我一下!别走,千万别走!”翟至味跑进不远处的一家便利店买了罐可乐,打开直接仰头就喝,把老板都吓了一跳。


  “小伙子,你悠着点啊……”


  “诶好,谢谢您。”翟至味朝他笑了笑,把易拉罐扔进了废物篓,留下易拉环,紧紧地握在手心,深吸了一口气,才向着方天泽的方向跑去。


  翟至味单膝跪地,举起那个易拉环,却心虚地不敢看他:“天择,你愿意嫁给我吗?虽然我现在没有钱买真正的戒指,但我以后一定会补上的。”


  方天择没出声。


  也是,用易拉环求婚确实寒酸了些……


  翟至味掩下了眼中的落寞,装作没事人一样笑着打算起身,就听方天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愣着干什么,还不快帮我戴上!”


  他这才发现方天泽的手在空中不知已经举了多久,只是他一直低着头没发现。


  “哦……哦!”翟至味手忙脚乱地把易拉环往方天择手上套,被方天择笑着拉起来,一把抱住捧着脸亲了一口。


  “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
  “嗯,回家。”翟至味笑了,因为方天择把他住的地方称之为“家”而感到开心。


  这还是方天泽第一次来这里,翟至味总有理由带他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约会,却从来不带他回家。


  翟至味将他的行李放好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天择,房子有点小,可能要委屈你了……等我有钱了,一定让你住进大房子!”


  方天择笑着说:“没关系,至味,我不在乎的,我喜欢你,怎样都喜欢。”


  翟至味紧紧地抱住方天择:“天择,我好爱你哦……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救世主啊……所以这辈子才会遇到这么好的你……”


  方天择开着玩笑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
  翟至味赌气地放开他:“我说认真的,你怎么这样?”


  方天泽认认真真地说:“我也是认真的,认真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。如果我有半句谎话,那我就天打雷劈不得好……唔……”


  翟至味扑过去对他又亲又咬,不让他把最后一个字说出来,半晌才松开。


  “怎么还咬人呢……狗崽崽。”


  “我永远都相信你,以后,以后不准说这样的话!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我爱你,只有你,只能是你。


  我也爱你,只因是你,无关其他。



重写了,虽然还是不怎么样,但起码不会让我自己尬得扣jio……


彩蛋很没营养,不想做大怨种就别点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